中铝网站群

中国铝业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1-27

  1月22日,中铝集团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在中铝集团总部举行。在中铝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姚林,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刘祥民和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江毅的共同见证下,中铝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董建雄与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树东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协作共赢”的合作原则,建立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创新推动能源电力和有色金属产业融合发展,深化贸易物流、新能源产业、工程技术、海外资源开发、创新国资管控、资本运作和产业金融等领域的合作。

  签约前,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

姚林、刘祥民对钱智民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中铝集团的基本情况和2020年生产经营情况。姚林表示,当前中铝集团已经初步建成了铝、铜、稀有稀土、铅锌四大核心产业,工程技术、工服物业、资本金融、贸易物流四大协同产业,环保节能、创新开发、海外发展、智能科技四大新兴产业的“4+4+4”战略发展新格局。2020年,中铝集团经营业绩实现了“六连增”,创2008年以来最好水平,呈现平稳向好态势。

当前,中铝集团正按照国务院国资委赋予的战略定位,全力推进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改革工作和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中铝集团和国家电投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坚实的合作基础,业务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为契机,加强交流沟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铝产业链协作、清洁能源利用、海外业务开拓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谱写合作共赢的崭新篇章。

钱智民介绍了国家电投近年的发展概况,特别是在绿色发展、低碳转型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他表示,作为全球的新能源企业,近年国家电投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加快布局,积极探索综合智慧能源、储能等能源一体化的解决方案。国家电投与中铝集团合作具有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前景广阔。

国资国企改革和全面绿色低碳发展的深入推进,为能源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也为国家电投和中铝集团进一步深化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外部条件。希望双方不断加强在清洁能源、新材料、海外发展、金融、工程技术等领域的合作,通过建立长期稳定协调合作机制,加强沟通交流,推动双方早日结出合作硕果,实现互利共赢,携手迈向世界企业。

  中铝集团有关部门、战略单元负责人,国家电投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 中国铝业报     2021-01-23)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