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受邀参加工信部原材料司组织的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交流会

来源: 时间: 2020-12-10

12月1日,工信部原材料司赴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调研交流,副司长常国武、有色金属处处长黄瑜、有色金属智能制造联盟秘书长张洪国出席了本次调研。应工信部原材料司邀请,公司副总经理娄建亭带领科技部、工信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调研交流会。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副院长冯旭、总工程师张晓彤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国家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中心和工业互联网测试体验中心,对我国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状况和各行业先进典型案例进行深入了解。徐晓兰院长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由来、定位、工作职责和核心业务情况。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是由中央编办于2018 年11 月1 日批复成立,是国内唯一的国家级工业互联网专业研究机构,全面开展工业互联网相关的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研究,网络、平台、安全体系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工作。

交流会上,娄建亭简要介绍公司发展历程和改革发展情况,重点汇报了公司有色金属加工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背景、建设规划、建设方案、取得成果和制约因素,并对工信部给予中色云平台建设的指导及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与会人员就平台相关建设内容和运营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讨论,对中色云平台在有色金属行业工业互联网建设的积极探索和取得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常国武副司长表示,当前党和国家已经将工业互联网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相关实体企业在各自领域内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具体尝试,希望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有色金属行业企业在“十四五”规划、政策制定、产业链协同、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探索有色金属行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