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召开第12次书记论坛暨第二届党务技能比武表彰大会

来源: 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0-12-25

汪翠婷 报道 11月19日,中色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粮成主持召开第12次书记论坛暨第二届党务技能比武表彰大会,中色科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浩,各党总支、党支部(含总支下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苏州基地各支部书记通过视频方式参会。

第12次书记论坛主题为“讲好党课之我见”,概预算党支部、装备成套党支部、佛阳党支部、新长光党支部、工程公用党支部、消防党支部6个党支部书记依次介绍“党课开讲了”组织过程,分享讲党课的经验和体会,探讨“讲好党课之我见”,但各有侧重。概预算党支部书记罗晓妤分享了讲好党课要做到政治方向正确、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激发党员正能量;党课形式多样、具有吸引力和感染力。装备成套党支部书记张体阳分享了讲好党课要做到立意要高远,突出政治性;主题要明确,突出针对性;观点要正确,突出实践性;方法要灵活,突出艺术性;责任要强化,增强主动性。佛阳党支部书记马保钦分享了讲好党课下一步要做到创新党课方式;立足解决问题;推动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新长光党支部书记耿要斌分享了讲好党课授课前要做到坚持政治性、实践性、创新性;授课中要做到讲究言之有悟、言之有据、言之有时;授课后要落实问题解决、落实以身作则。工程公用党支部书记王锋分享了一堂好的党课课件要自己亲自准备;要立足解决问题;要讲得简洁深刻;要有真情实感。消防所党支部书记姚文涛分享了一堂好的党课形式要“活”;内容要“实”;方式要 “走心”。

黄粮成对全体党组织书记提三点要求:一要练好基本功。党组织书记是所在单位的领头雁,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干部看书记,党组织书记的一举一动都自带示范性。要练好基本功,熟练掌握履职必备的技能和知识,熟识党章党规,不说外行话,不干外行事,要求党员群众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当好党务工作的内行人,在单位竖起一面旗帜。二要跟上新形势。新时期党建工作是一项对党性修养、个人品德和业务水平要求很高的工作,要从思想上跟上形势,才能有能力上适应形势。现在的党建工作更加注重与中心工作的融入,更加注重把内容、形式多样化地融入党建活动,更加注重音频、视频、美文等新媒体展示方式,对党建活动策划、组织的要求标准越来越高,活动的组织质量成为体现党组织党建质量的重要方面。我们必须转变思想认识、提升业务能力,才能跟上新形势、取得新进步,在这方面,谁观念转变的快,谁就会走在前列。三要打好收官战。2020年仅剩40天时间,目前也到了奋战四季度最为关键的时期,党建工作更要抓实抓细,为公司奋战四季度、打赢翻身仗、实现扭亏脱困根本性胜利凝聚更大合力。一要发挥党组织领导作用,紧盯全年工作目标和奋战四季度分解任务,用好党员攻关、两带两创、党员承诺践诺等平台载体,组织好最后的冲刺;二要打造高质量党建。未来40天,我们要召开党代会完成党委纪委换届选举,总结验收党员攻关、两带两创、结对共建、劳动竞赛等开展成果,推进完成中铝集团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迎接中铝集团2020年党建考核等,任务异常繁重。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时间紧任务重,越是来不得半点马虎大意,这是检验我们全年工作成绩的重要时期,大家一定要重视,要提前准备,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坚决打赢年底收官战,为明年开门红创造积极条件。

张浩对6个党支部的发言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党群工作部对第2届党务技能比武情况进行总结点评。经过理论测试、个人技能、微党课、附加赛几个环节的比拼,最终,装备设计党支部、佛阳党支部、环保党支部获得党务技能比武集体奖三等奖,概预算党支部、德源党支部获得党务技能比武集体奖二等奖,装备成套党支部获得党务技能比武集体奖一等奖。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