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基层党组织集中开展“固定党日”活动

来源: 时间: 2018-03-30

2018年3月23日至27日,公司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先后通过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户外答题冲关活动、重温入党誓词、观影、学习及座谈等活动方式,使广大党员同志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固定党日”。通过多种活动形式,不仅使党员同志对十九大精神及肩负的使命有了更深一步了解,也坚定了党员同志争做合格党员的决心和信心。

  管理二党支部于2018年3月23日在公司4号会议室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活动中,支部明确了下一步党建工作重点:一是日常党建工作任务化。支部对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宣传稿件、视频学习、培训等全部明确了完成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间,要求支部委员作为责任人落实具体问题;二是日常党建工作制度化。根据工作实际,将基本任务、支委会职责、各委员职责、党支部工作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等14项工作分别建立了制度,通过制度建立,有力推动支部工作更加规范化、标准化;三是开展特色活动,推动管理工作提升。支部结合年度工作,开展了形势分析通报会、师带徒、结合业务讲党课、支部共建等活动,进一步增加党员团队意识和工作责任感,有效提升管理工作,提高全员业务能力。

    概预算所党支部于2018年3月24日开展以“读《习近平用典》感悟中华文化”为主题的固定党日活动。活动中,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依次结合读书心得谈论了自己在工作、生活、思想、做人等感悟。支部书记罗晓妤在交流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经常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学以致用,真真切切的提高自己;二是人贵有志,学贵有恒,希望大家继续保持积极学习的态度;三是要多开拓新方式和方法,丰富党建学习形式。

    管理一党支部于2018年3月25日组织支部党员同志到隋唐植物园以“学通学透下真功夫  出新出彩掀新高潮”为主题开展固定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浩出席活动。活动中,支部党员在明媚的阳光下阔步前行,通过“学通十九大”“学透十九大”及“践行十九大”三个冲关关卡,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健身活动结合在一起,在引导党员同志锻炼身体的同时,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让支部党员真学真记,并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作为,将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和生活当中。    

    新长光党支部于2018年3月25日上午,联合苏州分公司党支部、苏研院党支部、中色德源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毕琳参加了党课活动。活动中,苏州市委原讲师团团长李直教授深入浅出得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实践和中国共产党本身建设需要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同志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历次代表大会的概况和意义,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是贯穿我们党历史的根与魂。通过专题学习,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新起点,自觉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锐意进取、无私奉献,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

    25日下午,三个支部党员同志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主题电影。通过观影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经营党支部于2018年3月27日以“缅怀英勇先烈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开展固定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同志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献花并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主题活动,对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进行了一次心灵洗涤和净化。活动后,党员同志表示,将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各项决策,以更加饱满的状态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努力拼搏。

                       (党群工作部汇总整理)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