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党委召开党员攻关项目总结部署会

来源: 时间: 2018-04-19

     李楚  报道  4月10日,公司党委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员攻关项目总结部署会,总结表彰2017年党员攻关成绩,安排部署2018年党员攻关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粮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罗爱华,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秦建平,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娄建亭出席会议,全体党务干部、各单位宣传报道员及2017年和2018年公司党委立项的党员攻关项目负责人和骨干人员参会,苏州基地通过视频参加。会议由娄建亭主持。

  会上,罗爱华作了党员攻关项目专项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各党支部围绕公司年度和阶段性重点工作,聚焦生产、经营、科研、管理等领域的急难险重任务申报党员攻关项目,通过党委审核,共立项党员攻关项目18项,参与党员180余人,达到在岗党员的三分之一。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党委统筹安排、支部具体落实、党员率先行动、群众积极参与,最终除2个项目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未完成目标外,其他16个项目均通过了公司党委的总结验收。通过党员攻关解难题、见效益、促发展、转作风,不仅为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还为公司发展注入了生机活力。他表示,党员攻关项目是中心工作的助推剂,是党建工作的好载体,也是检验党支部工作的试金石,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立项审核不严、支部重视不够、组织实施不力等问题也不容忽视。

  罗爱华强调,2018年是中铝集团的党建质量提升年,也是公司的质量年、实现本质脱困的关键之年,公司党委发出了“向党建要效益”“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员。党员攻关活动作为党建融入中心的一个有力抓手,必须要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攻关出效益,攻关出佳绩,经得起各方面考验,具体要做到“单位部门全覆盖、攻关目标全量化、过程管理全跟进、总结验收全达标”,以党员攻关的优异业绩,创建出公司党委“叫得响”的党建品牌,为公司党委2018年党建考核争取加分,为公司实现“两步走”战略目标汇聚强大的政治力、组织力。

  秦建平宣读公司党委关于表彰2017年优秀党员攻关项目的决定。设计部党支部忠旺(营口)特大高精铝及铝合金加工材项目荣获一等奖,建筑分院党支部装配式建筑设计项目荣获二等奖,概预算所党支部洛阳市古城快速路建设工程项目、工信一党支部有色金属加工技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苏州分公司党支部江东电子高性能超薄电子铜箔项目荣获三等奖。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5个获奖项目的视频介绍,公司党委领导为优秀党员攻关项目颁奖;设计部和建筑分院党支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黄粮成作了题为《亮出党员身份,树起一面旗帜》的总结讲话。他表示,公司党委召开党员攻关项目总结部署会,既体现了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也反映了公司党委对党建工作、对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的高度重视,以及将党建品牌做实做好的信心和决心。黄粮成用“最有必要、最具条件、最能见效、最易考核”“四个最”指出了开展党员攻关项目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好2018年党员攻关活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开展党员攻关。党员攻关项目是公司落实管党治党,发挥党建引领力的重要载体,是公司党委着力打造的党建品牌,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无论是组织使命还是发展需要,都必须重视开展好党员攻关活动。今年公司党委以生产单位、管理部门全覆盖的方式立项党员攻关项目,就是要让党的建设延伸到经营管理的各个角落,让党组织的影响力覆盖到经营管理的各个角落,让党员的带动力体现在各条战线。

  二是要进一步周密组织,确保目标落实到位。公司党委要牢牢把握好开展党员攻关项目的正确方向,坚持服务生产不偏离;基层党组织要扎实推进项目措施,做好质量和进度控制,充分依靠和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体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项目中重要任务,勇于攻克项目难点瓶颈;职能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管理服务职能,组织指导监督好项目推进,用项目目标的完成助力公司经营目标的实现。

    三是要进一步宣传引导,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攻关项目的实施主体是共产党员或党员群体,要通过党员攻关项目的实施,让全体党员把身份亮起来,把形象树起来,形成人人争先锋、人人攻难关、事事争上游的干事创业氛围。要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发现党员攻关项目实施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让党员标识熠熠闪光,让积极投入攻关克难流行起来。

    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积极行动起来,以党员攻关项目为载体和抓手,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看得见”的生产力、竞争力和凝聚力,为公司早日实现健康发展贡献磅礴动力。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