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铝网站群

公司领导与新员工交流座谈 畅谈成长感悟 寄语新春祝福

来源: 时间: 2018-06-28

于楠  报道  2018年2月7日下午,中色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洛阳院执行董事黄粮成,中色科技财务总监、洛阳院副总经理秦建平,中色科技纪委书记张浩,人力资源部部长耿要斌代表公司党委在二号会议室与公司16名新入职员工进行了新春座谈会。会议由黄粮成主持,团委书记、党群工作部副部长黄应光,办公室副主任任真以及团委副书记张翼航参加会议。

  黄粮成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新员工及家人致以新春的问候,预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一切顺利。其次在充分听取每名新员工入职以来的体会感想、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新员工目前的思想状态、工作方式、发展规划,作为长辈、领导、同事向新员工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争取机会,接受挑战。设计院的业务面向全国甚至海外,能够开阔大家的视野,丰富大家的知识,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2017年对于中色科技来说是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公司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奋斗下取得了告别亏损盈利超过5000万的重大胜利。希望大家能够把握好这一契机并珍惜利用好这一有利资源更加埋头苦干,争取创造更大的辉煌。二是努力学习,提升本领。大家在学校学到的专业知识只是工作的基础和方法,希望大家在将来的工作中继续加强学习,熟练掌握目前应具备的岗位技能,认清毕业才是社会大学的起点,努力把专业技能提上去,尽早实现角色转化,尽早独立上手工作。三是加强修养,踏实做人。要加强自身的文化修养与内涵,并引用“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四句话勉励大家。

  秦建平希望新员工能够提高认识,在努力掌握本职技能的同时抬头看路,关心公司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安排,加强自身思想建设,在工作中积极配合,相互帮助,把年轻人新思想、新观念、新做法运用到工作中来,有效提升工作效率。

  张浩向新员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融入企业,增长才干。要善于发现和捕捉老员工、老前辈身上的闪光点,充分吸收并融入正能量的企业文化。确定职业目标,做好职业规划。二是快乐工作,实现梦想。要善于钻研,在工作中寻找快乐,使工作更加具有成就感,从而体现自身价值。

  整个座谈会氛围轻松愉快。首先,新员工普遍认为2017年公司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体员工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实现了扭亏脱困,转亏为盈的目标,公司不畏艰险、不惧挑战的精神深刻触动并感染了大家,增强了大家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精神和意志,坚定了大家为公司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勇气。相信在2018年公司会创造出更加宏伟的业绩,为实现公司“两步走”战略目标贡献力量。其次,公司目前现有的师带徒传帮带模式特别有利于个人专业提升和职业发展,具有很好专业属性和企业文化,自己在这一年中无论是职业技能还是行为能力都有了很大的进步,今后要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积累,加快成果转化。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持之以恒的专业态度投入到2018年的工作中去。

    最后黄粮成代表公司党委向新员工送去了新春的慰问。

集团首页|联系我们|公司简介|

版权所有 中国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2700155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